职业冷逆三十年。
是恰杂食的。

【苏越】幡然[一发完]

脑洞源于一句话但现在已经完全脱离了那就不要告诉你们了【。

人物ooc了一点也不意外【。

别问为什么不用真名我会告诉你要是写陈伟霆那我会写的台词只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个梗应该很多人写过【。

不要说一个总监一个大老板助理为什么要去做送资料这种事情这是剧情需要虽然没什么剧情但是你要来跟我讨论的话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全文无逻辑没有科学性…

本来是恭越被带歪了变成苏越伐开心伐开心伐开心!

给老板点蜡[蜡烛]

以及习惯性烂尾【。

*全员崩坏看文请注意。

*全员崩坏看文请注意。

*全员崩坏看文请注意。

最后画风变得太快我自己也招架不住【。




Ⅰ.

触碰到的时候百里屠苏尴尬的缩回手,过大的动作反而引起会议室里其他人的主意,有些尴尬和恼怒,面皮薄的男人红了一张脸什么都没说出来,反倒是挂着微笑的人摆了摆手只道茶水太烫手别在意。

然后其他人又低下头去看那份企划资料。

眉间一点红痣的男人冲微笑的人看过去,没有回应的目光只看到一个侧面。

感受到他目光的人扭过头询问的看向他,他又尴尬的低下头佯装着刚才一切都是错觉,好脾气的人推了推刚才拿不稳而靠近桌子边缘的杯子,复又低下头去看自己昨夜才处理好的文件。

身居上位的男人温文尔雅,对底下陵越和百里屠苏的小动作似乎视而不见,只是指尖摩挲过他的助理递过来时,食指扶过的杯垫边沿。

含着笑意瞥过桌上放着的文件。

没有讨论过就签上了名,大老板合上笔盖这事儿就成了定局。

老板潇洒出门的时候还回身看了一眼没有意外的人。

陵越,到办公室来。

整理好文件的男人怔愣一下,抱着东西跟上去。

百里屠苏在他身后盯着茶杯出神。




Ⅱ.

陵越助理被自己的老板堵在了茶水间,并不是休息的时候而两分钟前他的老板让他煮一杯咖啡。

抬手撑住老板胸口防止那个人越来越靠近,稍用了点力没推开,陵越有些不好意思的扯起嘴角像往常那样笑,问着满脸兴味的老板还有事吗咖啡正在煮了。

然后被老板捏了捏尖尖的下巴说今晚一起吃个饭。

偏头躲开往上滑的手指,在嘴唇被碰到前。

抱歉老板,十六点半以后是私人时间。

那个人前正经的人冲着无措的小助理笑的邪佞,但是现在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陵越不说话。

老板碰了碰他软软的耳垂,今晚六点,我到你家去接你,穿漂亮点儿。

助理看着老板转身走开,和门口的总监擦身而过。

百里屠苏垂着眼皮表情不虞,握了握拳头。

陵越也转过身去看沸腾的咖啡壶,留给百里屠苏一个背影,单薄而充满失落,还有诱惑。




Ⅲ.

百里总监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过来送文件的陵越。

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助理站在一边等着拿签署好的文件回去,抬手整了一下有些过紧的领带。

总监发现助理的衣服并不合身,肩膀宽了一些还有袖口,从那片空出的位置能窥见平时看不到的白细手腕。

还有陵越从来不会用的艳俗领带,不是他平时系上的手法。

嘴巴有些干燥,陵越发现百里屠苏久久未动的笔下晕开了一个黑点,舔了一下唇瓣试探性叫了一声百里总监。

睫毛抖了一下,男人沉默着完成接下来的笔画。

看着又一次毫不留恋离去的背影,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在意起了火气,总监推门出去让部门的人加班,在一片惨叫声里平复了心情,然后难得的说了声结束后请客。


该死的……

坐在柔软椅子上总监握着那只助理带来,却忘了拿走的钢笔。




Ⅳ.

又一个企划成功,公司上下有分参与的人都到老板家开庆功会。

站在老板身边,百里总监眼睛随着对这里一点不陌生的陵越奔走,手里的红酒都快失了香气。

那边方兰生追着陵越,乱七八糟的抱怨总监是个工作狂底下的员工好幸苦幸好还有大老板安慰,陵助理你说是不是啊诶呀这样叫起来太生疏了我记得你比我大我可以叫你陵越大哥吗这样显得我们关系多好啊陵越大哥你能力这么强为什么只当助理啊我记得你做菜也很好吃呢啊哈哈不是啦我那天路过闻到了一闻就知道肯定好吃……

喋喋不休的。

真是受欢迎啊,老板笑眯眯。

总监看了老板一眼不说话。

老板又夸了一句不论哪个方面都是个优秀的人呢就走开了,往陵越那边。

总监身边的风晴雪挽住他的手臂语气惊讶,老板不会是喜欢陵助理吧难怪一直就在身边不肯放人呢。

胡说什么,不可能!

风晴雪吓了一跳,看着身边突然气得眉间的痣都艳红起来的百里屠苏尴尬的笑了笑。

啊……不可能的。


那边老板截进了方兰生的话题,揽着助理的腰夸了他一句。

方兰生看着老板的手咋舌,脑袋里却想原来助理的腰这么细啊。

助理推开老板,不太自然的说了声去厕所。

看了看陵越再看了看老板,迷糊想着他们今天这一身好像情侣装呢…方兰生打着哈哈走开去和餐桌旁的襄铃抢吃的。

红玉总经理在一旁意味深长的笑。

老板坦然地举起酒杯隔着距离敬了她一下。

百里屠苏远远看着,被晴雪牵进舞池。

拥着温香软玉,脑袋里却是助理离开的背影。




Ⅴ.

风晴雪为情所伤离开公司了。

这是公司这一周的大新闻。

走到哪儿背后的人都在议论纷纷,流言蜚语戳着他背脊,从来不曾在意的百里屠苏只觉头疼。

只留下一句你不爱我那就再见吧就递了辞呈的晴雪,所有联系方式都被单方面拉黑了的百里总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没有在交往。

凭什么他要受到指责呢。

趁着工作时间不堪其扰的总监躲进了茶水间。

视线瞥到靠近的身影急忙按灭了手上的烟,隐约想着他不喜欢烟味然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

于是陵越助理踏进茶水间的时候,被烫得龇牙咧嘴的百里总监打翻了那个写着飘逸陵字的白瓷杯。


总监想死。


最后助理给躲在总监办公室不出来的总监送了一杯冰咖啡,还有一条裤子。




Ⅵ.

善变的人类这一天的话题变成了陵越助理给百里总监送裤子。

总监羞恼的把自己员工完成一周工作量的时间缩减到了三天。




Ⅶ.

老板转过助理的办公椅把他禁锢在自己和椅子之间,眼神阴沉的盯着他不说话。

助理手指抽动了一下,也懒得再去推开他。

老板颓然的埋进助理颈窝,鼻间萦绕着淡淡的艾草香味,就和助理脾性一样的味道。

下巴搁在助理瘦的格人的肩膀上蹭了两下,老板潇洒的回自己位置上去。

今晚七点,吃饭。

助理自己转回去盯着被弄乱的桌子,良久才哦了一声。

这是他第一次正面回应这个邀请。

门外站了半天的总监把资料又滴溜回自己办公室,心里恼火得不得了。

为什么恼火也不知道。

暗骂了一句狗男男死基佬,本想着发泄一下反而心更塞了。

百里总监突然就想起上一次他们说去吃饭之后助理失落的背影,还有第二天不合身的衣服。

该死的。

总监看着插在笔筒里的那只钢笔又骂了一句。




Ⅷ.

助理请假了。

总监在茶水间听到这个消息,恍惚的去拿那个白色杯子摸了个空,才想起来上次被烫到的时候已经打碎了。

心虚的左右看了看,拿起一旁的黑色杯子,跟那只白色茶杯看起来像同一个模具里造出来的。

有些暗爽,总监接了一杯咖啡。

身边的同事猜测着助理请假的原因,总监想起昨天听到的邀请,伐开心的用力搁下杯子沉着脸出去。

被吓到的同事大气不敢喘一声,盯着他背影直到消失在转角。

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又响起。

在猜测得又快浑然忘我的时候,老板谦逊的笑脸出现在门口。

一瞬间噤了声。

连时间都定格了。

老板只是解释着哎呀助理不在连咖啡都要自己来倒呢就端着杯子出门去了。

被打断了两次的群众们面面相觑,也放下杯子陆续出去了。

最后的红玉端着咖啡杯像嘬红酒一样嘬了一口,慢腾腾冲着那个黑色杯子勾了个微笑。




Ⅸ.

助理来送文件的时候总监让他关了门,两个人关在里面说了好久。

方兰生和襄铃陵端几人小心翼翼对看了几眼,只希望总监别欺负当红助理让他们难办,虽然今天的助理看上去非常有想让人欺负哭的欲望。

不过没想到的是,助理昂首挺胸的出来了,还抱着一个貌似礼物的盒子,而总监坐在他那张大椅子上望着陵助理比往常走的还快的背影。

总监俊美的脸上巴掌印看起来简直触目惊心。

围在门口的人咽了口口水退回自己位置上,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只有襄铃看不过眼,递了张湿纸巾。

总监捂着脸却眼神晶亮,嘴角的弧度把襄铃吓傻了,扑出去叫救命。

方兰生他们那一天干完了三天的活儿。




Ⅹ.

养好了脸,总监一路杀到总裁办公室,扯着助理一起站在老板面前义正言辞满脸肃穆说要辞职。

老板咽下了差点喷出去的咖啡。

陵助理面无表情的看着拉着自己手臂的人不支声。

百里总监急了,拽着助理冲老板说不以色事人我们要辞职我们要另谋出路重新发展你走开离我的陵越远远的,说着还把助理挡在身后不给看。

陵助理站在他身后脸都黑了,掐着总监后颈丢出门去。

总监在外面挠门,还一边喊陵越你不能跟他呆一块儿他就是个大尾巴狼!

后边儿的小员工抱着饭盒,战战兢兢的看总监发疯。

总,总监……那个,我们助理他是,他是老板小舅子。

舅nmb!总监心里尖叫着一脚踹门上去。

门咣当一声开了。

里面老板跪着,陵越翘着腿坐在旁边,电话显示通话中。

小员工推着总监进去,放下了饭盒关门出去。

总监大气儿不敢出一声。

都不敢喘气了。

震惊得要窒息。

然后就见他以为的被欺负的人踹了大老板一脚,虽然没用多少力气。

然后大老板也不生气,就这么跪着捏着笑给助理赔礼道歉还捏腿,冲着电话喊丁大力我错了你看我这不道歉呢吗啊你别生气了。

总监震惊得要晕了。

陵越把手机递给老板,自己站起来拉着总监走开,开门的时候看到小员工站在那里发抖,拍了拍他肩膀安慰不要紧的mike,今晚让项总请你吃饭。

然后在小员工羞赧的视线下带着总监走了。



然后?

然后百里总监当然没有辞职,只不过被大老板扣了三个月薪水,送给陵助理的白瓷杯和自己的摆到了一起,放在茶水间里。

陵助理给老板煮咖啡的时候顺便带一份给他,插在总监办公室笔筒里的笔最后也没有物归原主,不过它的新主人对它爱护有加也算不错。

再没有加过班的方兰生襄铃他们特地去买了礼物送给陵越,感谢让百里屠苏这个万年处男不再当工作狂,让他们过上了按时上下班还有不加班的愉快周末的生活。

只是大老板偶尔对助理动手动脚的时候,指不定就从那儿飞来一个叫百里屠苏的醋缸,举着电话揍他他还不能反抗,电话里的媳妇儿一点不留情面。

大老板表示,心爱的小舅子居然看上了别的男人,不仅不能摸了还被媳妇儿叫去当陪练,也是心蛮塞的。

红玉在隔间打着电话给大洋彼岸的紫胤汇报公司状况,紫胤听着那边吵吵闹闹的声音笑。


风和日丽的一天。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知道你们看完是不是想打我【。

不要问为什么隐妹是越越哥哥因为我也不知道就是私心给老板配个越越脸的隐妹而已【。

其实最后越越被隐妹附身了【。

老板就这样被我卖了出息卖了自尊【。

晴雪炮灰掉了对不起【。


废话比正文还多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扑通跪

看完可以打我了_(:з」∠)_来吧。

评论(15)
热度(55)

© 复读机 | Powered by LOFTER